【#每天回答一個人的問題 03】

—為什麼眼睛會發炎呢?

  03.png

👉【其實呢,只要身體在發炎,眼睛也就可能發炎哦!】

  

這題很簡單:)(噢,不只是這樣啦....)

  

⭐眼睛發炎還可以細分很多的原因,可能是因為接觸到不乾淨的東西(俗稱過敏原)所造成的細菌/病毒感染、糖尿病併發症、油脂分泌旺盛、游泳池水中的氯過敏、隱形眼睛待太久導致乾燥角膜破皮、結膜發炎、居住在你眼睛裡的蟎蟲引起的慢性過敏...等。

  

其中常見的針眼,就是有點像皮膚上長青春痘,在眼睛裡長了青春痘這樣的東西。去看眼科的話,醫生診斷上可能會打「麥粒腫」。

  

大部分的人眼睛多少都處在『過敏性結膜炎』的狀況下,常常在揉眼睛,覺得眼睛癢的人,就是再稍微嚴重一點,會需要長期依賴眼藥水才能止癢的人。

  

因為生活中太多過敏原,都有可能隨時跑進你的眼睛,引起細菌或病毒的感染,所以如果你突然覺得眼睛很癢,異於日常的癢,就要趕快來看眼科了,看看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發炎。

  

#找到原因_才能找到有效改善的對策。

  

🙋‍♀接著我想說,如果你是那種,一眼睛癢,就習慣上藥局買眼藥水,結果上次眼睛癢,點的有用的藥水,這次可能不見得有效,反而還會擔誤了治療的時機。

  

然後,回到一開始提到的,如果能夠讓自己的身體,不要長期一直處在發炎狀態的話,那就算眼睛偶爾接觸到過敏原,引起過敏了,也會很快透過你身體的自癒力恢復的!

  

p.s 顢蟲就是塵顢裡的微生物(肉眼看不到),常見來源自床鋪上、枕芯與床墊內,其餘則在衣櫃、窗簾以及地板灰塵堆積各處。有些人的睫毛根部會寄生顢蟲,導致長期的慢性過敏而不自知,如果發現眼睛常常重複過敏、重複結膜炎,可以告訴醫生,請他幫你檢查看看是不是顢蟲,確診後就能好好治療了。

  

  

#容易這裡癢、那裡癢的人,八九不離十,就是發炎體質的人,你除了要看眼科,還要調整體質

#隱形眼鏡戴太久還會引發乾眼症!

#乾眼症的人_會因為缺乏淚液及黏膜層的保護_而因此使的眼睛更容易過敏發炎哦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還想知道什麼問題,可以在下面留言發問

我正在進行 --#每天回答一個人的問題-- 的活動

看看我能整理出什麼樣的資料庫

如果能夠累積滿100題,就整理成一本電子書送給妳/你

謝謝你/妳幫我一起留下知識遺產

  

  

▌如果你想訂閱我回答的問題內容,可以寄Email告訴我🤓

▌如果妳想問問題,但你的問題是有點害羞的,不太好意思公開留言問,你可以寄Email給我,PO文時不會露出關於妳的個人資訊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:胡宜嘉 藥師

若要問問題,歡迎來信:aa52135@gmail.com

若有合作邀約,歡迎來信接洽:customer@horise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IKEA不是傢俱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