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#每天回答一個人的問題 04】

—如果想瘦身,為何要補充鈣?

04.png
  
這題是有個學員,他去聽了一場的講座,有聽到營養師說要補充鈣,可以幫助瘦身,但沒聽到原因,想知道所以來問問題。
  
這題也很實用,馬上來科普!


  
👉【當體內血液中鈣質濃度高的時候,身體會分泌一種叫做降鈣素的荷爾蒙,它可以作用於大腦,使食慾減低
  
資料來自於一本書叫做『#神奇的鈣』,上面還提到了
  
👉【鈣可以安定情緒,抑制異常食慾】:當血液中鈣不足時,神經處於亢奮狀態,情緒不定且容易緊張,這類型人會經常藉由食物來滿足,必須要充分攝取鈣
  
第一點有沒有覺得它很像前幾天提到的[瘦體素]呀!都是作用在腦部,使食慾降低。
(加碼:還有另一個減重好朋友,也有同樣「降低食慾」的功能!就是血清素!!讓自己常常保持在快樂狀態,血清素濃度就是好的👍)
  

 

😎降鈣素(Calcitonin):是從『甲狀腺』分泌的,主要作用是當血液中血鈣升高時,去【阻止骨頭自我分解】,來 釋出更多的鈣到血液中,造成過高的血鈣濃度。以及在小腸、腎臟細胞的地方,阻止對鈣繼續吸收及回收。(小腸細胞是吸收鈣的地方,腎臟細胞是會阻止鈣從尿液流失,回收鈣的地方)
  
如果血液中血鈣不足的時候,降鈣素分泌也會減少,因為要透過骨頭、小腸、腎細胞,來提高血鈣濃度,維持體內礦物質、酸鹼值的恆定。
  

 

🙋♀然後,先說,#不用擔心補鈣會造成結石。
▍因為鈣不夠,從你骨頭抽鈣出來,才會造成結石。
▍因為水喝太少,腎排出的能力下降,才會造成結石。
▍因為飲食中,草酸吃到太多,才會造成結石。

 

  
#所以補充鈣質_除了會瘦_也可以預防骨質疏鬆+結石!
#瘦體素、降鈣素、血清素,都可以作用在腦部,使食慾降低耶!
#所以要早睡、補充鈣、常常開心,是維持身材苗條的秘訣
  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還想知道什麼問題,可以在下面留言發問

我正在進行 --#每天回答一個人的問題-- 的活動

看看我能整理出什麼樣的資料庫

如果能夠累積滿100題,就整理成一本電子書送給妳/你

謝謝你/妳幫我一起留下知識遺產

  

▌如果你想訂閱我回答的問題內容,可以寄Email告訴我🤓

▌如果妳想問問題,但你的問題是有點害羞的,不太好意思公開留言問,你可以寄Email給我,PO文時不會露出關於妳的個人資訊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:胡宜嘉 藥師

若要問問題,歡迎來信:aa52135@gmail.com

若有合作邀約,歡迎來信接洽:customer@horise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IKEA不是傢俱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