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後照    

這個人是我!!!!!!!!!!

 

這篇要和大家分享,我經歷的一場減重旅程

幫助我成功地甩掉堆積在腰、大腿、臀部、蝴蝶袖的油脂(開心到嘴巴都歪了)

改變了我整個飲食習慣、吃東西的方式

還狂熱的愛上了我從來不吃的甜椒

   

我是個很愛吃、又常熬夜的人

2012.11.10  

一直以來

體重都會起起伏伏的

只要沒做運動,沒去游泳

又無限制的吃喝

身上每個細胞就會開始腫大

 

而且我對體重很敏感,只要一發胖

照鏡子就會從臉上看的出來

臉大真的令人很沮喪(sad)

 

但有時候發胖就是一個「得過且過」的結果

我在去年10月開始準備二次藥師國考的時候

每天10點起床,就開始念書念到晚上12點

早餐吃麵包、一顆蘋果豆漿、飯糰、三明治

午餐吃排骨便當兩顆蘋果

晚餐吃蔬菜鍋+一碗白飯配肉鬆8粒鍋貼

宵夜吃6顆水餃大蒜麵包

中間零食會吃蘋果麵包

(難怪會變大嬸)

 

當這樣吃了一周就覺得自己好不健康唷

而且心情變很情緒化,起起伏伏的

尤其是MC要來的時候

 

就想說我去運動好了,一定是因為自己沒運動

就開始一周游泳一次

泳健館   

但是仍然放縱自己這樣吃(哈哈)

心想,我是考生耶!!!不能出去玩,至少選擇食物的自由權吧!!

 

而且當時我們家附近有一家麵包店

叫做卡歐里

它們家的麵包有嚼勁又有創意

舉例「洛神花草莓巧克力

洛神花草莓巧克力

這種是我最愛的~~~~~~~~

一聽名字就會想試吃

噢,最可怕的就是他們店裡每種麵包幾乎都可以試吃

試吃之後就會買了一大堆

卡歐里很大方,每次都給很多折扣(因為我買到成VIP= =)

過年那段時間,每次買抽福袋都再送一個麵包

整個變成我家後院的烘培坊

IMG_2921  

還有的Flavor Field明太子麵包

心目中第一名的麵包

如果這輩子只能再吃一口麵包我一定會選這個!!

d526339d4a8268be7101ddabf81fd5f7

後期還愛上了大蒜麵包,吃一塊就停不下來

 

就這樣短短5個月之內,我整個人從少女

2012.7.29

2012.9.5  

變成大嬸.....(不!!!!)

正面111

2013年三月的這一天

 

我決定不再買更寬鬆的衣服

並報名了明女老師的「健康飲食」課程

就像一般的少女一樣,追求更曼妙的身材 =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現在,就讓我來隆重介紹

我的腰瘦計劃少女計劃

 

先來解答一下大家最好奇的問題!!!

 

Q1.這是甚麼? 我要按照食譜吃嗎?

首先,這不是一套限制飲食的計畫

這是一套減掉贅肉,增加肌肉」的低升糖飲食計畫(所以沒有食譜!!)

宗旨為:

「改變生活習慣,獲得正確的飲食觀念,以全新的角度認識食物

 

有沒有聽過一句話 

You are What You Eat 

翻譯為「你吃什麽,就決定你是什麽樣的人。」 

nw5_youarewhatyoueat 

有人問說,「食物還需要認識嗎?我們很熟了耶」

 

當然要啦,

知道白米飯怎麼來的嗎? 

它是經過糙米加工,去除掉米糠層,跟胚芽,只剩胚乳的米

IMG_0002 (2)

而大部分的營養成分在於米糠層,所以食用白米時

最主要剩下的是高含量的精緻澱粉

 

而精緻澱粉會怎樣?

精緻澱粉會被我們腸胃道快速吸收消化,血糖也因此而快速上升

 

阿血糖上升會怎樣? 我又沒有糖尿病

低GI2  

有看到這張圖嗎?

當血糖快速上升時會進入「脂肪儲存區

換句話說,

就是,「過度精緻的東西吃進體內,因為快速消化吸收,會讓我們身體開始儲存脂肪」!!!

 

那脂肪儲存在哪?? 我沒感覺耶

這個問題大家心中應該都有答案了

以我來講,就是小腹、手臂、大腿、屁股!!!非常有感覺

 

Q2.那這套計畫要怎麼進行?

方法分為三步驟

低GI2  

1.由教練+團體+個人一起建立正確的觀念(50%)

整個計畫總共的時間是12周

每周會上一次課程,每周量秤體重、體脂

課程內容包括:(會因應不同學員需求持續調整課程內容)

(1)當周主題(每周認識一些新的食物)

(2)學員日記解答,及解決每個人碰到的執行上的困難或疑義

(3)教練為每位學員進行下周的飲食調整建議

 

舉例來說:像是星期日班的有個學員就問到

「印度長米能不能吃?」

Ans.「印度長米是一個品種,比較長的米,但是在收割、加工過程中,也是去除了米糠層(請參考上圖白米加工過程),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流失,其吸收速度快,且澱粉含量較高,也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

IMG_0004 (2)    

 

那這樣不好囉? 會儲存脂肪耶對不對(現學現賣XD)

以低升糖指數的飲食來講,印度長米並不符合低升糖指數食物

但是只要吃對順序,吃對方法

印度長米也是可以吃的

所以過程中教練會教導正確的吃的方法,跟進食的順序

並非限制我們的飲食

 

這就是我最喜歡的,我的教練(明女老師)說過的一句話

不是叫你不能吃什麼,而是告訴你該怎麼選擇對身體最好

 

2.建立新行為(30%)

寫日記,記錄自己每天的飲食

並且一天要吃到六餐

IMG_0005  

為什麼要寫? 

很簡單,請大家反問自己幾個問題
 

(1)昨天晚餐吃了什麼?

(2)前天早餐吃了什麼?

(3)上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,午餐吃了什麼?

 

有感覺到嗎?

我們的大腦是有限的,記不了那麼多事情

如果說,這12周的計畫,是培養一個不會發胖的飲食習慣

而根據統計,一般人養成一個習慣,至少需要21天

那透過寫日記,是加速你改變行為的一個最佳方法

事實上呢,有寫日記跟沒寫日記的人

在減重效果上也有顯著的差異

 

你希望妳的努力,發揮100%的效果嗎?

那日記是不可或缺的

另外,寫日記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

還記得剛剛我說,我們是每周一的課程

所以教練只會每周見到我一次

如果這周我的成績不理想,教練可以透過我的日記去告訴我該如何調整

 

舉例:像是有個學員,一周後回來量體重,發現體脂肪上升了,但是體重卻下降了?

我們回去看她的日記發現,他每一餐的間隔時間太長了

晚上六點之後,到11點睡覺

都沒有再吃東西

因為她在她心情裡面寫到

「她覺得她晚餐吃的太飽了,不想再吃最後一餐零食了」

 

間隔太久沒進食會讓我們身體進入飢餓反應

低GI2

這個圖又來了,出現兩次以上的,通常是重點= =+

現在看到「疲勞/飢餓」這邊,血糖曲線在低含量的區域

太久沒進食=疲勞/飢餓

這裡指的不是自己感覺的餓唷

是身體感覺的餓

 

有沒有一些人,他可以整天都不吃東西,都不覺得餓的?

或是有一些人,為了怕晚上趕著上班,吃了會脹氣,就不吃東西的?

 

這時的身體感覺到餓,會覺得好像是不是全世界都鬧饑荒了

身體為了保護我們的生命可以持續下去

會將可以運用的能量都儲存成脂肪(!!!天阿)

 

為什麼?

小時候健康教育課本有教過嘛

一公克的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可以產生4大卡的能量

一公克的脂肪卻可以產生高達9大卡的能量

身體很聰明,如果鬧饑荒了

身上擁有較多的脂肪,可以活比較久

 

這也是就是為什麼傳統「節食、少吃多運動」的減重方式

無法減掉女生最討厭的小腹、男生最討厭的贅肉

節食會先燒掉肌肉,然後堆積脂肪

因為肌肉會燃燒熱量,但是世界饑荒了,我們希望能儲存熱量

(就像颱風天到了,大家會去超市把菜都買光,回家屯貨)

 

所以全新生活過程中,你!!不能挨餓!!!一天要至少吃到六餐

 

3.搭配生活化的運動(20%)

怎麼說呢?

這個計畫並不是要妳每天去健身房待個一小時

但你可以提早兩個捷運站下車,每天走路30分鐘

或是在家裡進行超慢跑,來介紹一下這項運動

images (1)

我之前是在網路上看到這本書的

驚人的超慢跑瘦身法:「燃燒熱量」是走路2倍,連「運動白痴」都會愛上的運動!

看到他誘人的標題了嗎?

行動派的我,立刻就去研究怎樣是超慢跑

發現這是一個超方便、經濟實惠的運動

只要在家裡,洗菜的時候、看電視的時候、吹頭髮的時候、聊天的時候

原地的,超慢跑!!!每次10分鐘,一天三次

就可以在忙碌的生活裡,落實運動這一塊

133369274860

每個人都可以試試看唷,按照上圖的身體指示

用很慢很慢,慢到可以邊聊天邊超慢跑的速度

 

回來談我們的運動

這邊運動的用意,不是用來計算消耗了多少卡路里,而是用來建構肌肉的

肌肉本身就像是一個火爐,他可以把吃進來的熱量燒掉

 

舉個例子:有「飛魚」之稱的菲爾普斯(美國奧運游泳健將)

他一天需要吃進4000大卡的熱量(大多是蛋白質)

但是還不會發胖

為什麼?

因為他的體脂肪只有3%,肌肉佔了身體的主要組成

食物一進到他身體,立刻被肌肉拿去做運用

如果是我這樣子吃,恐怕不超過一個禮拜就肥了= =

 

那當你的肌肉在這12周建構起來了,成長了(火爐增加)

將來的12周結束之後

偶爾的亂吃亂喝,並不會讓你輕易的復胖

(((是不是很讚!!!)))

 

 

Q3.我會復胖嗎?

介紹到這裡,我要提到的是

這套「低升糖飲食計畫」,是你人生中的最後一個減重計畫

只要能在這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內

學會這些食物的秘密,觀念的改變,肌肉的建構

並且透過教練+團體+日記的習慣養成

就能

一輩子當個瘦子,遠離慢性病跟醫生

 

喜歡嗎? 如果能這樣?

妳願不願意再多了解一點呢?

 

Q4. 我很有興趣,但實際上是要花多少錢?

以我來講,最後我的成果是

12周成績拷貝

減了3.6公斤(kg)的脂肪,就是油~~

沙拉油  

(相當於這一桶,再多1/6桶)

腰圍減了7.5公分

臀圍減了5.5公分

大腿圍減了4.5公分

體脂肪下降4%

 

如果以抽脂手術來計算,一個部位是5萬

抽掉0.25公斤的脂肪是10萬

  

Q5.我可以自己在家裡做全新生活嗎?  

就算是小嬰兒要學說話,也是從模仿大人的說話開始

低GI2

再給大家看一次這張圖

如果是一個人要執行這個飲食計畫

首先,先花時間去學習正確的食物?(0%)←因為還沒執行

何謂低升糖食物?

大概就需要三個月了

 

接下來執行生活習慣改變,又需要三個月(50%)

 

而,這套計畫已經整理出一套完整的系統

而且證實可行、有效

真的只需要照做就好!!

 

再來是減重的人是很脆弱的

在這三個月內,會不會遇到什麼事情?

就突然想放棄了..

例:小明執行了1個月之後....,

發現不知道為什麼體脂上升了(因為沒寫日記,或寫了日記也不知道哪個食物吃錯了)

上班又被老闆罵,每天還不能吃喜歡的食物

小明心想「算了啦,這個計畫也沒啥用嘛,就胖吧,至少還能吃喜歡的食物」

(↑事實是,小明根本就沒100%的執行這計劃呀!!!最後卻怪這計畫沒有用,白白損失了一個可以健康甩油的機會)

 

而且相信大家都有以下經驗=)

例:明天要喝喜酒,那我後天再開始減肥好了;

下禮拜要去日本玩一個禮拜,那等我回來再減肥好了

 

一個人真的是很脆弱的!!!

 

這套計畫把執行減重可能會遇到的問題、障礙消除到最小

還搭配教練學員,在每個人最想放棄的時候可以互相鼓勵、支持

同時給你每周新的觀念跟知識

 

以我來講,我12周只是單純的跟著教練的指示

每周每周回到課堂上學新的東西

不知不覺瘦了這麼多

有時候這周我瘦的比較多,同學瘦的比較少

我還可以鼓勵他,心情上也很開心

 

這就是團體的力量 

 

※瘦身後的心得※

我一開始學的時候 

只是抱著,我要減肥了的心態

完全不明白這會是怎麼樣的一個過程

 

但走完12周之後

真的改變了我的世界

全新的飲食重組了我選擇食物的思維

也給了我一條新的舌頭

改變了我的味蕾

同樣的食物,嚐出了不同的味道

我的世界完全改變了

 

在我身上發生的改變? 

1.上班可以站一整天,而且不容易生病

還記得嗎? 我是藥師唷,哈!!(自介請看這)

967142_10201040743885599_1510519958_o 

我的工作呢,簡單說就是在診所配藥

然後發給病人。

 

我們這樣的工作,是需要幾乎站立一整天的,跟老師差不多

我一開始上班的時候,站一整天,隔天腳超痠

過一陣子,不會痠半天了,但是隔天開始要走路還是會痠

 

可是學完這套飲食之後,我發現

工作站了一整天,晚上回家坐捷運還可以站著!!(驚)

 

疲勞感下降很多,活力大增!!!

免疫力上升,感冒率減低!!!

 

2.可以穿無袖背心,不斷的被說手臂好細

IMG_0009        

(這兩人好跩XD隔壁這位也是腰圍瘦了驚人10cm的小姐)

以往穿了無袖上衣,因為有蝴蝶袖,實在不好看

甩油之後,手臂也瘦了1.5cm

朋友開始說,你手臂本來就好細,很適合穿無袖的耶~~

(他們開始忘記之前穿無袖的時候還會來捏我的蝴蝶耶= =!!!)

  

3.走到哪都被說很瘦(爽)

世界上最好聽的一句話不是我愛你,而是「你瘦了」

走到親戚家見朋友聚餐家教上課診所醫師.......持續不斷的跟我說

3a0b354252c230d138114ed6e64458c2  

「宜嘉,你甚麼時候變這麼瘦?」

整個就是爽,而且重點是

我很清楚我是瘦腰圍臀圍

就是那些少吃多運動每天仰臥起坐,或是計算熱量來吃食物

一些曾經嘗試過的減重法

卻還是很難消掉的小腹腰後贅肉 !!!

 

4.變的不怕冷了(一直穿無袖到處跑)

IMG_0013  

這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

以前我是一個超怕冷的人

有一次教練(明女老師)來我們家住(我的教練是台中人)

結果發現她睡覺居然可以不用蓋棉被(是一個11月的晚上!!)

我很震驚的問她,我們家的棉夠足夠唷,明女老師妳確定嗎? 不要感冒了唷

她很肯定的回答我「是的,不用唷!!我真的不會冷驚!!

(我也是被這點誘惑,而特地下台中上課的原因之一,哈!!!)

 

結果我自己做完12周之後,發現真的不怕冷了!!

以前我是走在路上,覺得路人穿好少的人,常常默默的心想「那個人不會冷嗎?」

現在,我在路上看路人,是會覺得,他們怎麼穿那麼多,「不會熱嗎?」

Line

根據教練說法,是營養足夠,代謝提升了

我的血液比較可以循環到末梢,自然而然就不怕冷了

 

5.網購買衣服可以買S號,激瘦褲穿起來都很潮

激瘦褲  

從現在開始

我不必再擔心網購買衣服要一直退貨換Size了

可以直接選S號的,而且還很~合~身~!

 

6.越小件的衣服穿起來腰越明顯

以往穿比較短的上衣,比較緊

而且要一直縮小腹,才不會讓衣服變型的太明顯

但現在,這類的短上衣

讓我的腰線看起來更漂亮

IMG_0002  IMG_0003  

 

7.怎麼照相都好看,不用再管角度

這點我超愛,不用刻意躲在誰的後面

要遮住手臂的肉,或是臉之類的~~~

同學會和照  

  

8.吃甚麼都不擔心會昏昏欲睡

搞笑  

你吃飽飯會這樣嗎? =)

一般來說,吃完午餐就想睡覺,吃完晚餐又再度想睡覺

覺得很正常嗎?

 

一點也不!!!!!!!後來上了課才知道

1.血糖飆高在下降的過程,會讓人很想睡覺

低GI    

2.麩質過敏的反應之一就是慢性疲勞!!

難怪我老是昏昏欲睡,每天都睡不飽!!!

*註:麩質過敏,可自行上網搜尋唷,在台灣70%的人都有麩質過敏

是造成皮膚兩頰長痘痘、草莓鼻、酒糟鼻、脹氣、腰圍腫大、情緒不穩定、肌肉無力...等等的重要因素之一

 

9.皮膚變得光滑、變美、變亮!!

IMG_0017

變漂亮之後,也開始帶隱形眼鏡!!

發現隱形眼鏡真的蠻方便的耶!!(人生第一次)

以前拍照時,都要把眼鏡拿下來

可是開始帶隱形眼鏡,就變的超方便的

不用把眼鏡拿來拿去,超愛拍照

 

推薦晶碩的隱形眼鏡,他們家的日拋,超含水

晶碩盒子    

而且「晚上拔下來的時候不會嚇死人的黏住眼球」!!讚讚,非常重要!!

   

10.學會做溏心蛋、清蒸雕魚、洗甜椒(+瘋狂愛上甜椒)

IMG_0004   

糖心蛋

IMG_0001 (2)  

大蒜老薑蒸鯛魚

430769_10200625072854083_157068094_n   

以前我是從來不進廚房的

可是全新生活之後開始喜歡自己烹飪

做一些簡單的料理

享受創造了一道新菜的成就感

  

以上十項發生在我身上的好事

都要感謝這套低升糖的飲食方式~~

我的教練,還有我媽媽(抱)

 

結語

謝謝大家看完這麼長一篇的文章

想甩油的妳/你是不是也蠢蠢欲動想嘗試看看呢?

 

學習完這套飲食計畫之後

我最開心的是

我現在不只是一個會發藥給病人,請她按時吃藥的藥師

還能夠教人「如何選擇正確的食物,來遠離疾病,正確瘦身不復胖的一位教練

 

讓每個人在亞健康的狀態就先調整、預防

而不是在生病的時候,給人吃藥,急救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之前有在當助教的班級

其中一班是媽媽班,

另一班是假日班,

這兩班的學員,在進行到了第六周的時候

其中我阿姨的腰圍已經小了4cm,去買褲子時,已經小了兩號~~!!!!(歐耶!)

(↓可愛阿姨的合照,嘿!!!!)

IMG_0009  

有個學員的胸圍小了4.5cm,但不是cup變小,是後背的贅肉減少了

腰圍也瘦了7cm,而且呀!!重點來了

她是整個班級裡面,原來就體重最輕的人!!!!!!!!(原本看起來就很瘦的媽媽!!)

(所以說,體重輕不代表體脂肪低唷~)

 

還有位伯母,第四周的時候,大腿圍就已經瘦了6cm!!!

褲子都不緊了~~~~~~超厲害!!!!!!

 

假日班的班級裡也有一位正在當兵的男生

男生瘦起來會更快,他學習了這樣的飲食原則後,在軍中執行

六周下來

腰圍瘦了4.5cm

腿圍已經瘦了驚人的12cm!!!!

 

這種吃法真的適合各年齡層、各種環境、各種狀態的人

外食族、媽媽們、男生女生都適用

如果是醫療相關人士,更適合來了解,幫助更多人

 

如果有朋友也想學習這樣的低升糖飲食計畫

或心中還有好多好多疑問想再深入了解

或是有人也想當這樣子的教練

 

都歡迎與我聯繫!!

謝謝大家,讀完文章的每一個人!

 

 

√ 若你也想要學會怎麼越吃越瘦真的很簡單

最新活動報名連結索取:https://reurl.cc/Gq2kA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更多低升糖飲食示範料理

歡迎加入Line好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EA不是傢俱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