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#每天回答一個人的問題 02】

—避孕藥中的雌激素是做什麼用的?

  02

這問題的原文是這樣的:

「因為最近有人問說,如果吃了避孕藥能不能補充白高顆,會不會影響避孕效果。」

  

當時我看到這問題時,先爬文查了一下什麼是白高顆,查到他好像是最近從日本流行過來的一種可以『豐胸』的保健食品,成分是野葛根,一種植物性的中草藥,內含多種植物雌激素。

  

也查到一些受害案例,我再貼網址在留言區。

  

回歸這問題,

🎯先回答「避孕藥中的雌激素是做什麼用的?」

Ans.

👉是模擬排卵環境用的

  

【騙過大腦以為已經排過卵了,自己真正的排卵行動就不會產生。】

  

因為在排卵的時候,雌激素跟黃體素會增加,幫助排卵。

但,若不是在排卵的時候,吃避孕藥(成分是人造的雌激素跟人造的黃體素),會突然讓這兩個荷爾蒙增加,讓身體以為排過卵了,然後會經過假性月經(會出血),避孕藥就這樣改變了你的月經週期。

  

----------

至於

🎯「吃了避孕藥能不能補充白高顆,會不會影響避孕效果?」

  

👉【會建議不要同時補充兩種雌激素,不小心過量容易引發不良反應。】

  

會不會影響避孕效果可能很難預測,因為不確定白高顆裡面大豆異黃酮的成分含量精確的數字、以及白高顆對月經週期個體性的影響,還有目前對於大豆異黃酮的研究都似乎有一些好處,但沒有很精準的數據,還有個體差異也很不同。(有人光是喝豆漿都會影響到她的月經週期,但有人就沒影響...)

  

#會豐胸的產品大多數都是類雌激素的東西

#有肌瘤or乳癌病史的女性要使用的話_建議找醫生幫你評估是否適合

#但對於會改變人體生理機轉的東西_我個人是都不敢用😖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還想知道什麼問題,可以在下面留言發問

我正在進行 --#每天回答一個人的問題-- 的活動

看看我能整理出什麼樣的資料庫

如果能夠累積滿100題,就整理成一本電子書送給妳/你

謝謝你/妳幫我一起留下知識遺產

  

  

▌如果你想訂閱我回答的問題內容,可以寄Email告訴我🤓

▌如果妳想問問題,但你的問題是有點害羞的,不太好意思公開留言問,你可以寄Email給我,PO文時不會露出關於妳的個人資訊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:胡宜嘉 藥師

若要問問題,歡迎來信:aa52135@gmail.com

若有合作邀約,歡迎來信接洽:customer@horise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IKEA不是傢俱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